L

小透明专用磕粮号

【狙击组|顺懂】暗恋这件小事(中)

本ooc小能手又来了!(出去)

这章也可以看做结局吧,(下)应该是后记了。

无虐小饼干。

02.

 

整个蛟龙一队都发现李懂有点不太对劲。

李懂这孩子本来就内向,平时话就不多,最近不知道有什么心事,更是把惜字如金贯彻到了极致,你要不逼着他说话他能和你瞪眼瞪一天,问他怎么了又不回答,但是脸上那忧郁的小表情明明白白写着“我有心事”。

而且他和顾顺突然分开了。

以前他俩走哪儿都黏一块,好得跟一个人似的(大家这么认为),如果只看见李懂或者顾顺,一问另一个呢,铁定是上厕所或者被单独叫走了。结果那天杨锐找顾顺的时候看见李懂问了句“懂啊,顾顺呢?”李懂回了句“我不知道”

杨锐大惊。

现在两个人只有训练的时候是一起的,只要训练结束就变成了有顾顺的地方绝对看不着李懂,李懂待的地方绝对离顾顺远远的。他特意去看了一下两人训练的情况,结果发现两个人简直憋成了哑巴,李懂就算了,连顾顺也一声不吭,把生龙活虎的训练整成了默片。

这可不就是闹矛盾了嘛,杨锐叫来徐宏把这个情况说了,一脸担忧。

徐宏:“……”

合着你是才知道他俩有问题啊。

杨锐还在絮叨:“这个事儿很不好,有什么矛盾不能当面说开了嘛,大家都是出生入死的兄弟,都是过命的交情,尤其是他俩,感情好得我看了都腻得慌,还能有什么大问题啊。我看这样吧,徐宏你去开导开导他俩,赶紧把这个事儿解决了。”

徐宏:“……好的。”

他其实不是很想管这两个人的事儿,不过他确实挺担心李懂的,还是谈谈吧。

怎么自己就是摆脱不了为孩子操心这个命呢……

 

李懂被叫到了队长的办公室,结果推开门发现里头坐的是他们副队。

看徐宏那个表情,他有点摸不透发生了什么,不过还是老老实实的行了军礼,等着副队开口。

“别紧张,坐。”徐宏冲他笑了笑,招呼他坐下来。

结果李懂还没坐稳,就听见对面徐宏说:“李懂啊,你和顾顺怎么回事?”

他一个趔趄,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

再抬头,副队那个笑眯眯的样子,怎么看都怎么意味深长,李懂下意识地吞咽了一下,迟疑地回答:“报告副队,没……没什么。”

“行了,哄谁呢,连咱们队长都看出来了,你以为别人都是瞎的啊?”徐宏没和他周旋,他知道李懂这个性子套他话得套到明年去,“顾顺欺负你了?”

“没有……”

“那你俩怎么搞的?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不一直躲着他吗?”

“……”

徐宏叹了口气,就知道这孩子又要用沉默逃避问题了。

“这事儿我本来不想管的,因为我觉得你们自己可以解决,但是这都过去两个周了,李懂,你不能一直逃避问题。一开始我也和队长一样觉得顾顺欺负你了,但是现在看是你的问题。”

虽然顾顺肯定也脱不了干系。

“……对不起。”

小孩儿头埋得低低的,徐宏看着又心软了,他伸手摸了摸李懂的头,“我找你其实也不全是因为这个事,你的性子很稳,就是老把问题憋在心里这点不好,我知道你不希望大家为你担心,可是你现在这个状态大家反而更担心了,你知道佟莉已经问我好几次要不要找个机会揍顾顺一顿了吗?有些事得说出来问题才能解决,战场上有问题不能逃避,人生也一样。”

李懂抖了一下,他把头抬起来了,大大的眼睛眨巴了两下,看起来格外无措。

“你可以不用对我说,但是你要把话说给该听的人,知道吗?”

“我明白了,副队。”

 

李懂坐在宿舍床边上,大脑一片空白。

他有些庆幸顾顺不在,事实上从那天之后他已经不知道要怎么面对顾顺了。

虽然他也反复自我催眠自己在军中待久了可能只是因为生理方面的原因,但是他不觉得这个原因能解释自己会因为顾顺的靠近而产生心跳加速的慌张感。可是一切都太突然了,他从来不觉得自己的性取向有什么问题,初中的时候他明明还有偷偷暗恋着的姑娘,怎么现在就对着个大老爷们脸红心跳?

而且顾顺呢?他又是怎么想的?

平日里那些若有若无的小动作,是无意为之,还是别有用意?李懂不知道,他现在觉得很乱,什么也看不明白了。

宿舍的们突然打开了,是顾顺回来了。

顾顺回来之后看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就走到一旁开始换衣服,李懂闻到空气里有淡淡的香味,是顾顺沐浴露的味道。

他犹豫了一下,开口叫了对方一声。

结果那人反而不理他,自顾自的换衣服。

他微微提高声音:“顾顺。”

男人的动作停住了,他刚刚脱掉上衣,此刻赤裸着上半身就走过来了。

李懂刚想说出口的话又憋回去了。

“怎么,突然又想起有我这个人了?”顾顺俯下身,他个高腿长,此刻把李懂整个人都笼罩在自己的影子里,实打实的压迫感扑面而来。

抬头就是顾顺紧紧盯着自己的眼,低头又要面对男人赤裸的肌肉,李懂选择扭过头去,“……你把衣服穿上再说。”

“不用,我就现在听你说。”顾顺干脆把手扣在了床沿上,把李懂整个人死死地锁在狭小的空间里,“说吧,我听着。”

男人的气息打在额头上,扑鼻而来是他沐浴露的味道,李懂僵着手推了推顾顺,眼前结实的肌肉墙纹丝不动,他努力往后靠了靠,拉开了一点点距离。

“对不起。”

“我不该无缘无故的和你闹脾气,是我太幼稚了。”

“副队今天说过我了,这样下去会影响队内团结的,我向你道歉。”

李懂侧着身子一口气说完了,男人却半天一点动静也没有,他等了一会儿回过头,正好对上顾顺看着他的眼神,吓得他又想扭头结果被顾顺一只手钳住了下巴,被迫和男人对视。

“李懂,”顾顺看他的眼神很深,“你敢不敢看着我的眼睛说话?”

“……”

“我不想听你的道歉,我要知道原因。”

李懂用力掰开钳住下巴的那只手,“和你无关,是我自己的问题。”

“和我无关?”顾顺不怒反笑,“李懂,你以为我是傻子吗,你只躲着我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

“对不起,我不想说。”李懂紧紧地抿着嘴角,始终拒绝和男人有眼神交流。

“不想说?好啊。”男人突然放开了他,李懂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就被顾顺摁倒在了床上,来不及挣扎的双手直接被攥住扣在了头顶。

“顾顺!你干什么?!”李懂这下是真的慌了,顾顺的眼神看起来太陌生了,像是狼盯着垂死挣扎的猎物,那种侵略性让他心中警铃大作。

“你不是反感别人碰你吗,”顾顺一只手攥着李懂双手手腕,另一只手就去扯李懂的上衣,“那我就做到你说为止。”

“什么?不……你放开!”李懂扭动着想挣开桎梏,但是下一秒他僵住了——

顾顺直接咬在了他的锁骨上。

男人没有口下留情,是真的恶狠狠地咬住了,尖锐的疼痛从肩部传来,李懂已经呆住了,他还没有消化眼前这个场景带给他的冲击力,就感觉男人又去扯他的腰带。

他听到自己嘶哑的声音:“别……住手……”

腰带被扔到床脚,男人的手又去解他裤上的纽扣,李懂哪经历过这个,这几个月心里压抑的不安终于爆发了出来,眼泪决堤一样流个不停,呜咽着恳求顾顺停下来。

眼泪模糊了李懂的视野,他看不清顾顺的表情,但是顾顺确实停了下来,他能感到顾顺稍微从他身上离开了一点,然后又俯身整个抱住了他。

是一个很温柔的,不带任何意味的拥抱。

他感到顾顺的手轻轻地摩挲着自己的后脑勺,扣在他腰上的手微微收紧了一些。

他听见顾顺低沉的声音,他说对不起,是我错了,我欺负得太过了。

他把眼镜闭上,颤抖的双手环上了男人的后背。

李懂觉得自己突然有了和他坦诚相对的勇气。

“顾顺,”李懂把头埋在男人的肩膀上,“我发现自己好像变成了同性恋。”

“而且我好像喜欢你。”

……

李懂不敢抬头看顾顺,光是说出来就已经耗尽了他的勇气,他不敢再想顾顺听到之后会有什么反应。

会觉得恶心吧,还是会觉得无所谓?

“你再说一遍。”

“……啊?”

“你再说一遍。”

李懂想抬起头,却被顾顺重新按在了肩膀上。

男人的声音听起来颇有些咬牙切齿,但是李懂分明听出那是带着笑意的。

“小混账,你还要让我等多久?”

 

杨锐很满意,他们蛟龙一队的狙击手和观察员和好如初了,感情甚至比以前更加深厚了。他看着顾顺揽着李懂眉飞色舞而后者虽然一脸嫌弃但是嘴角带笑的样子,不禁感慨男人的友谊啊,就是这么奇妙。

他突然瞥见李懂锁骨那儿青紫的印子,出于关心问了句:“小懂啊,你脖子底下是怎么回事啊?”

刚刚还笑着的李懂一下僵住了,小孩儿一下涨红了脸,捂着脖子支支吾吾了半天说不出话来。倒是顾顺笑着回答他:“报告队长,李懂同志昨个儿训练的时候不小心磕到的。”

杨锐点点头,“以后要小心啊。”

“知道了。”顾顺笑嘻嘻的回道,然后被李懂踹了一脚。

杨锐很欣慰,他扭头对徐宏说:“徐宏同志,你做得很好啊,果然开导孩子这种事儿得你来。”

徐宏:“……”

徐宏很阴暗的想,等你知道真相后可有你愁的,呵呵。

 

李懂其实有点后悔了。

早知道顾顺这家伙得了便宜就卖乖,现在一脸嘚瑟的欠扁样,他就觉得自己当初真是丢了脑子才会说出来。还说什么让你等多久,你等一辈子去吧我才不管你呢。

但是看着黏在自己身边像只撒娇的大狗一样的男人,李懂又克制不住自己上扬的嘴角了。

算了,就这样吧。

两情相悦,没有比这更好的故事了。

——Tbc——

写作tbc读作end(?)

下一章是关于顾顺的暗恋心事啦,其实顾顺很明显一直在坑小懂同志吧(蜡烛)这里的小懂是真的纯情小少年了,所以顾顺表现的那么明显还看不明白

上一章的评论有亲说错觉顾顺是条大尾巴狼,那不是错觉的()其实这个故事就讲了两件事——

①顾顺是狼

②徐宏knows everything,而且杨锐是个傻爸爸(划掉)

这文章是写着玩的,纯属自娱自乐,但是我也想和大家一起玩(停)

 

 

评论(6)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